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占卜師的說話藝術

談談說話的藝術,雖然我覺得這麼說似乎自大狂妄了點
 況且自己也還在學習,但是我覺得這件事情,非常重要


黃:占卜師
綠:其他網友
說個小故事:
有個女孩,她心底藏了很多心事,傷心時,她會和自己的好姊妹談談,發洩。
一般都會覺得,說出來,心情會好上許多,甚至輕鬆,又能夠展開笑容,但是事實上是相反的。




通常會有兩種反應:
第一種是『我知道妳很傷心,但是我不懂為什麼這麼傷心。』
第二種是『妳這樣不對,不能這麼做,應該是要這麼處理。』

兩種都是缺乏同理心。

所以女孩在談話的過程中,感到更悲傷,甚至感到憤怒,然後逐漸不再對任何人訴說自己的心事。
當然也有可能一巴掌打醒夢中人,但是我想,前者比較像是大部分人的反應。


暫時說到這,懂的人就懂了。

已經太晚,要再繼續探討下去,可又要長篇大論,實在沒力氣寫,最近身體狀況不太好,就選擇在此停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