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[開箱文]稜鏡塔羅牌

 

開箱之前,搞了一個烏龍,但我不想說。
我才不會說我認錯牌呢。(掩面)

先上一張在google上搜尋的圖。





聽說陵鏡塔羅,第二版出來了,特別牌是禮物。
我好糾結要不要下手。(捂心臟)
這副很有價值,但是自從我發現不是每副牌都能得心應手後,我就再也沒有買過塔羅了,除了顧慮到錢的問題,也糟蹋了牌,畢竟我很不會蒐藏東西,讓牌卡受苦受難可不是我樂見的一件事情,但是這一副讓我有強烈的購買欲望,我已經有4年左右沒有買任何一副牌了,然後本來已經遺忘這副,結果有人特別來通知我第二版出來了。


雖然是偉特系統,但是牌面卻和偉特有很大的不同,比如魔術師我就誤認成隱者,因為我壓根沒看數字跟牌名。
我是一個非常依賴牌面圖像的人,這樣突然讓我有一種「到底行不行啊?」的感覺。

我有特別詢問過,第一版確定絕版,如果作者沒有反悔的話,基本上是買不到了。


 塔羅事典稜鏡塔羅牌介紹←請點
 Rua Tarot 的稜鏡塔羅牌開箱文←請點  (第一版的開箱文,當初可是被點了一大把火,終究忍住沒買,不過現在有點後悔)




當初對這眼睛不是很有好感,是後來看露雅開箱才覺得這副其實很對味口


這裡是我覺得使用久了,會最先壞掉的部分


盒底是半闔眼的
牌盒、79張牌、說明書
說明書背後是完全闔眼的
邊邊是鍍銀,所以疊起來會像一面鏡子反射,很有質感

大牌有邊框,以便突出每張牌獨自的重要性以及核心意思

風格屬於印象派,印象派(英語:Impressionism),是指於1860年代法國開展的一種藝術運動或一種畫風。印象派的命名源自於莫內於1874年的畫作《印象·日出》,遭到學院派的攻擊,並被評論家路易·樂華(Louis Leroy)挖苦是「印象派」(起源)。

印象派畫作常見的特色是筆觸未經修飾而顯見,構圖寬廣無邊,尤其著重於光影的改變、對時間的印象,並以生活中的平凡事物做為描繪對象。


特別牌是禮物
 
說明書上,特別牌的解釋
小牌的話是四個元素,剛好對應四季:春、夏、秋、冬




每個元素的小牌照順序排列,會呈現一整幅畫作,桌面不夠大,只好先拿四張牌作示範

剛剛有提到印象派的構圖寬廣無邊,我想這也是小牌能夠連成一整幅畫作的一個理由吧?
而且塔羅牌本來就是一個故事,所以這個設計很吸引我。

這副牌對我的自我介紹是「月亮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