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

關於占卜準不準的一件事

為什麼塔羅牌會準?

在講這個之前,講個笑話。

某次,因為店裡氣氛低迷,我就讓每個同事抽張歐甘樹文神諭卡,其中一位A同事呢,看了很久、研究很久,問我「是這樣子嗎?」很顯然她不這麼認為,當其他同事問A同事抽到什麼?經過同意,我就向大家解釋,結果大家就說「對!她就是這樣,很準!」

但是!她個人覺得很不準!所以這樣到底是準還不準?

可能對我來說,是不準的,因為我沒有辦法解釋到她懂,但是另一層面是,她不願意相信或是她根本就不覺得自己哪裡有問題,這種對或不對的問題很難定義,當你又是處於當事者的時候,就更不容易走出來看整個層面,所以,我個人其實也滿少在幫自己占大事,因為容易受主觀意識影響。


這有點像,是我自己聽不懂老師講的?還是因為老師不會教,所以我聽不懂的概念⋯⋯


另外還有一個例子是,我的生命,我的人生經驗,沒有辦法讓我去解釋。

比方有次,有個人問我,他想要轉科系,但是因種種因素,讓他很猶豫,原本我看到牌的時候,還以為是要轉到心理學或是藝術相關的科系,因為抽到了一張很慈愛、溫柔、善解人意、擅長處理人與人之間互動、對藝術很有興趣或天份的牌。

結果一問之下,才知道,原來是社會學系,因為我對這個理解度幾乎為零,還特地去google一下是怎樣的科系,學什麼的,然後也請對方跟我介紹一下這個科系,我才繼續講後面的部分,雖然不是我以為的科系,但是抽出的牌,特質是有對應到他想要轉的社會學系。


也就可以說,為什麼有些測驗或運勢,對於一部分人來說,會覺得不準,某方面來講,也是靠解牌的那個占卜師的人生經驗去解,相對的也會讓那些有相似經驗的人覺得準,就算同樣問題,同樣的牌,不同占卜師解出來就有可能有不同的意思,剛好也會呼應不同族群的人去看。


~以上,都是我個人經驗之談~


另外,我常常強調,是你現在的思想造成你現在的作法,而導致這樣的結果,如果你改變思想,換個角度出發,結果會不一樣。

假如你來找我談過,結果跟我當初說的不同,那恭喜你,轉念成功,進步了,但請不要退步。

舉個例子,這個案子能不能成功賺錢,占卜出來說可以,結果就把案子擺著不做,這樣子就是退步!

如果照著走,那真的也是⋯⋯可能還沒想通,沒有改變想法、改變作法,所以結果就真的一模一樣,任何占卜,都是在幫你釐清現況,找出最好的方式走,不代表答案「就像你抽完塔羅牌,一樣要認真生活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