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

注意有心人士話術,才不會被騙財又騙色

我的小故事

目前也沒客人,為了提神,來講個故事,聊聊有心人士的話術

這位A同事 ,她很可愛,在我準備寫12月份運勢時,看到我的芳療卡,她興致一來,說「來,牌給我,我幫妳解。」「我帶的不是塔羅喔⋯⋯」

但她一臉自信滿滿⋯⋯

但是我仍然把手中的芳療卡遞給了她,我好像抽到了⋯⋯迷迭香吧?

但、我忘了她說什麼,不過美容師基本都對精油有一定的認識,所以解起來不難。

當然後面云云(?)

其他人忙完也就好奇怎麼會是她在幫我解?因為大家也不知道她會牌卡類的,當然我也就跳出來說,她解得不錯,大家可以找她解看看,畢竟整家店的人都討厭她,如果可以藉由這種方式有個良好互動也沒關係,後來我想起其他人說過她會解彩油,所以我馬上拿出手機google一下彩油的圖片給她,選了四瓶,她一副仙姑模樣,煞有其事地緩緩開口說道「妳現在全身氣場都很不好,要找時間好好整個人淨化一番,而且一直在害怕,有受到驚嚇的感覺,妳在害怕什麼嗎?」



不過當天已經快下班了,所以就在隔天,換店長問她——

但是她看完店長抽的彩油,一開口居然是昨天跟我說的開頭,一模一樣,分毫不差,當下我想「完了。」


不過因為她不斷拋問題給對方,店長就左思右想「啊!有啦!最近%}]¥》$;*」

最後得到了"非常準"的稱讚,後面又說彩油用圖片會有色差,不準,所以我就拿偉特塔羅讓她去幫店長抽,但因為她同樣也是用一直拋問題的方法,所以店長就一直講講講,A同事也將從那些地方得知關鍵,所以,她現在就是,非常厲害,解得非常準。


這有點像業務對話概念,問你信用卡是哪一家的?做什麼工作?或者是你拿什麼名牌包?週年慶去買了什麼?結婚沒?幾個小孩?老公做什麼的?

大概就能了解你的經濟能力,是的,就是在閒聊中聊出你的資料:

你今天休假嗎?

喔!工作喔?

所以剛下班過來嗎?

做什麼工作啊?

喔喔喔,公司在哪?

哇!來我們店有一段距離欸——

你開車來嗎?

那等一下回家會很遠嗎? 你住哪?

簡單幾句問話、閒聊,就知道你做什麼職業,住在什麼地段(房價) 有沒有買車?有買就代表有經濟基礎之類等等——


跟我比較好的同事就戳我的腦袋「妳真的神經很大條,之前她都偷偷觀察妳怎麼說,是要來踢館的喔!?」我只能委屈巴巴解釋,一般人看著偉特的牌面,看圖說故事,都會有一定的準度,要多準,就看經驗,再說,她的說話技巧就是一直問問題,該說的說了,不該說的也說了,當然準,還無敵準咧——

我覺得無所謂,就像當初我所說過的,每一個占卜師說得怎樣,都會符合一些人的狀況。



在這則小故事中,我有兩個要探討的主題


一、在占卜的過程中,如果老師講的太模擬兩可,和試探性地詢問,比方:妳在害怕喔?一直覺得怕怕的,妳在怕什麼?

這時候你就會思考「我在害怕什麼?」或是「最近發生什麼事,會讓我害怕?」慢慢的,你會開始透露自己相關的很多事情,有心人士就有機會趁虛而入,比方:妹妹,問題很嚴重喔!要做個法事,五千就好,跟我雙修,保妳全家平安。但這不是說,占卜過程,什麼都不說,而是在占卜前,就要把事情和問題跟占卜師說清楚,過程中釐清現況,找出最好的方案。

二、是「自我界線」

「界線」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界線。自我概念要發展完整,才知道如何與自己、與他人、與世界相處,並訂出界線。

附上自我界線的相關文章:【諮商實戰錄】性格觀察01:「太有界線」與「太沒界線」的性格表現分類



另外,我其實也不是說法事或什麼小魔法、能量商品沒有用,而是,我認為,在自己還沒有能力判斷真假之前,不要往這個方向尋求幫助,你要怎麼知道這是真的還是假的?或者是說,賣方說有高靈加持,你又怎麼知道,對方看到的是不是真正的高靈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